我有一個非常幸運的好習慣,就是碰到問題的時候會很積極的去處理它解決它,所以我決定分享我這60多年來的一些生命中的體驗,希望我的野人獻曝能夠對大家有一些貢獻。

對於許多人沒有辦法放下一切去山林回歸自然的懷抱但又生活在非山林的環境裡我想和大家分享的是,許多事不要想說等我有錢再去做也不要想說等我退休了再去做,如果你想做你一定會想辦法,你會克服你的困難,像我剛去山上時,我是沒有錢的,我和保險公司借了30萬去買那個地方,很多時候都是水到渠成的,前一年我兒子忽然買了一台四輪傳動的車子,沒有四輪傳動的車子我根本沒辦法到達那個地方。

從以前我就認為只要是對的事情,只要是正確的事情,只要是對別人、對自己、對世界、對地球都有利益的事情,只要你願意做一定會被上天所照顧,你不會缺少任何東西的。

粗食生活帶給我很大的改變是讓我懂的感恩,你會發現知足的富有,感恩時會覺的很快樂,你會覺的上帝怎麼會把我們照顧的那麼好,什麼安排好好的,就像一個媽媽已經煮了一桌飯菜等著小孩來來吃一樣,把我們照顧的那麼周到,感恩時真的很快樂,知足時會覺的很富有。 粗食並不是要特別或花很多心思去找不常不易取得的植物,而是有什麼就吃什麼,是一種生活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塘塘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